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生活 > 环球美食 > 正文

品质坚守丨一绪寿喜烧提炼高品质菜品

来源:| 2022/12/21 9:35:03|

下一顿吃什么?你是否经常在饭点纠结吃什么?吃什么对于现代人来说是一个难题,不同于中国改革开放前的吃不饱、穿不暖,现在人们会因为选择太多而选不出来——在选购一款商品时,我们经常货比三家,在挑选的过程中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有痛点就有需求,有需求就有市场,在这个背景下,“优选”这一概念被提出来,品牌代表着“优质”,例如网易严选、盒马、一绪寿喜烧等,品牌帮消费者进行筛选,并提供优质产品,为人们带来美好生活。

从1000个菜品中优选100多道优质产品

互联网出现之前,人们的选择有限,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现在不出家门在手机上能买到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的东西,但是信息太多,人的精力有限,导致选择困难。

一绪寿喜烧总经理伍文力说:“我们之所以做一绪,就是要做优选的概念,优选是提炼更高品质的东西,其次,让大家聚集更美好的东西上。”

和普通的自助餐不同,一绪是做寿喜烧“点单”放题,意思是菜单上的牛肉和海鲜,顾客可以不断重复的点,然后服务员帮你送菜。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是自取餐台,自取餐台里面有蔬菜、丸滑、甜点、饮料等,菜品丰富。

一绪一直为消费者“优选”食材。从2019年创办到现在,已经选择过一千个SKU,精选到现在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一两百个产品。此外,一绪会定期更换一些产品,包括调味小料也会不断地调整,跟着市场上流行的东西更换,满足大众的口味偏好。

品质坚守丨一绪寿喜烧提炼高品质菜品

降低自助餐SKU数量,一绪打造小而美的用餐体验

传统的自助餐规模大、品类多,各项成本极高,损耗和浪费也特别大,自助餐作为一个重资产行业,承受着高成本支出的压力。精简菜单,降低SKU,搭配爆品思维,是日料自助的一大发展方向,降低SKU,是在日式自助全品类中挑选数个品类,把SKU调整至适宜的量。

品质坚守丨一绪寿喜烧提炼高品质菜品

一绪寿喜烧选择“寿喜烧自助”这个小众赛道,主打“和牛寿喜烧”吸引消费者,凭借着优秀的菜品品质、精致日式的用餐环境,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观察前来一绪就餐的顾客,能够看到有家人聚餐、朋友、闺蜜聚餐,时髦阿姨等,一位一绪的忠实顾客说道:“一绪的食材很抗打,之前我每周都会在天猫超市上买澳洲M级别的牛排给小朋友补充营养,几百块钱一块,而一绪两百多块钱可以畅吃,真是太棒了,希望一绪的高品质一直保持下去!”

品质坚守丨一绪寿喜烧提炼高品质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