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生活 > 环球美食 > 正文

和牛的学问原来这么多,一绪为顾客挑选优质好和牛

来源:| 2022/12/28 9:34:16|

       和牛,起源于日本,是世界上公认的优秀的肉牛品种之一,大理石花纹明显,又称“雪花肉”,肉质鲜嫩、营养价值高,不过,真正懂“和牛”的人很少。作为和牛寿喜烧的开创者,一绪寿喜烧为大家介绍几个关于和牛常见的问题,教你成为一名合格的“吃货”。

       和牛精细的饲养方式

       和牛相比普通牛肉价格不菲,昂贵的价格能从和牛精细的饲养方式窥见一二。和牛这个品种本身稀缺,其饲养方式和普通肉牛也完全不同。和牛的生长速度缓慢,通常要经过350-500天的饲养周期。和牛是日本的国宝,一出生就受到尊贵的待遇,刚出生的小牛先用牛奶、嫩草及蛋白质的饲养喂养6个月,再在宽广的牧场上饲养至少350天,经过漫长时间的育肥期,一头和牛才能长出美丽的大理石花纹和优质的脂肪。

 

 

       和牛的等级是如何划分的?

       通常,和牛的级别越高,品质越好,价格也越贵,那和牛的等级是怎么划分的呢?和牛品质档次划分有多种标准,常见的有日本、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等标准,不同国家的牛肉分级标准有所差异,但无论哪个国家,牛肉雪花纹的细密程度是直接的参考指标。根据雪花纹的细密程度,可以总结出一个参考标准BMS(Beef Marbling Standard牛肉大理石花纹标准)。和牛等级是从牛酮体的眼肉和西冷交界处的花纹来鉴定:取第6-7肋骨间的切面来定级,如果这个切面被判定为M7,那整头牛的酮体都是M7级别。

       一头和牛它不同部位肉的花纹是不一样的,每个部位都是自然的雪花纹,纹理错综复杂。如果你发现同样是M7级别的和牛,肉的大理石花纹有的密集有的稀疏,这是正常现象。

 

 

       一绪,升级为和牛寿喜烧

       和牛常见的吃法是做成寿喜烧,寿喜烧是日本的一道菜肴,在日剧中出镜频次很高,剧中人们围坐在一起吃涮牛肉火锅,吃寿喜烧以吃牛肉为主,一绪聚集到寿喜烧这个品类,不是吃一般的牛肉,把它升级为吃“和牛”。

       一绪用高品质和牛吸引消费者,用好食材创造好口碑,这离不开一绪研发中心团队背后的努力。一绪研发中心的负责人直言:“一绪在挑选和牛上面花了很多心思和时间,通过产号、等级、农场、屠宰的月份等各种指标对比不同工厂的和牛品质。每一个农场喂养的饲料不同,牛肉的品质是在农场决定的,农场没有办法屠宰,养的牛会拉到屠宰场代工,所以我们在挑选肉的时候选农场,而不是屠宰场。季节也是我们挑选的一个参考指标,夏天天气热,牛在天气热的季节就不怎么吃东西,不吃东西就会虚肥,油脂少,肉的口感可能就没那么好。”

       值得一提的是,一绪已经为消费者挑选出极具性价比、又好吃的牛肉,有牛上脑、前胸、保乐肩等部位,这几个部位都是可以很好的聚集雪花。以牛上脑为例,这个部位是肉牛后颈部位的肉,肉质细嫩多汁,肥瘦比例均匀,非常适合涮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