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山杜克大学发布2018年首届本科招生简章

来源:天津都市网| 2017/11/21 9:50:18|

  2017年11月20日·昆山-昆山杜克大学于今日正式发布了2018年本科招生简章,计划面向全球招收225名学生,其中内地学生175名。在本土“留学”,得到美国杜克大学品质的通识博雅教育,同时获得美国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学士学位,并有优厚的奖学金及助学金,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学位教育为2018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昆山杜克大学是一所非营利性的中美合作大学,由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合作创办,旨在建设世界一流的以通识博雅教育为特色的研究型大学。在美国排名前十的大学中,杜克大学是唯一一所在中国创办中外合作大学并授予学士学位的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学位教育首批面向15个省、直辖市招生,包括江苏、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和陕西。符合全国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2018年高考的学生即日起可登录通用申请系统(Common Application)提交入学申请,以获得昆山杜克大学2018年录取资格。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5日24:00。

  区别于传统的“一考定终身”模式,昆山杜克大学将采用更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541模式”进行录取。具体来说,学校将综合考量申请人高考成绩(权重50%)、学校自主综合评估(权重40%,包括对申请材料的全面评估、申请者“校园日活动”表现以及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情况)、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权重10%),进行综合评分,择优录取。若学生所属省份无全省统考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则自主综合评估的权重以50%计算。昆山杜克大学统一在普通类提前批次录取学生,志愿填报纳入申请人所在省市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批次,申请人须将昆山杜克大学填写为第一志愿。

  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生除了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教授、学生共同学习外,还将获得海外学习的机会,其中包括在美国杜克大学校区交流学习两个学期。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课程设置采用美国杜克大学的通识博雅教育模式,入学时不分专业,学生可通过修习不同的课程来发掘个人学科兴趣与方向,在大学二年级自主选定专业。预计到2020年首届本科生选定专业时,将有约20个专业可供选择,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经济学、世界史、数字媒体艺术、化学、环境科学、历史学、全球健康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各专业均采用了双结构设计,在涵盖广义的跨学科核心内容的同时,更聚焦本专业的重点知识、技术和方法。

  昆山杜克大学采用英语授课,教学团队主要由美国杜克大学教授及昆山杜克大学全球聘任的教授组成。总体师生比为1:11。课程主要实行小班授课,重在师生间的互动讨论与互相启发。根据中国教育部在2015年公布的数据,国内高校平均师生比为1:18。

  为了资助品学兼优的本科生更好完成学业,昆山杜克大学此前还宣布了超过千万元的首批本科项目奖学金及助学金。预计2018年入学的首批本科新生中,大部分都会获得连续四年、不同金额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最高可减免四年的全额学费,分学年发放。所有申请人都将自动纳入奖学金的评估范围。申请助学金的同学需要提交其它所需的申请材料。学校将根据学生过往经历和发展潜质的评估结果、学生家庭经济条件综合测评来决定具体授予每名学生的奖助学金额。

  背景资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位教育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课程设置采用美国杜克大学的通识博雅教育模式,入学时不分专业,学生可通过修习不同的课程来发掘个人学科兴趣与方向,在大学二年级自主选定专业。

  与传统的专业导向的课程设置模式不同,昆山杜克大学本科学位教育的每个专业均采用了双结构设计,在涵盖广义的跨学科核心内容的同时,更聚焦本专业的深度重点知识、技术和方法。

  首批专业包括:1)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物理学);2)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数学与计算科学);3)生物科学(生物学与全球健康);4)化学(化学与环境科学);5)全球健康学(全球健康与公共政策);6)环境科学(环境科学与公共政策);7)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经济学);8)历史学(全球化中国研究)。

  正处于审批公示的专业包括: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经济学;3)社会学(文化与社会);4)世界史(美国研究);5)哲学(伦理与领导力);6)数字媒体艺术(媒体与艺术);7)英语(全球文化研究)。

  此外,学校将会继续向教育部申请新增专业。预计到2020年首届本科生选定专业时,将有约20个专业可供选择,覆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等学科领域。

  昆山杜克大学还将向本科生提供丰富的研究机会,鼓励学生们与教授和研究人员合作。昆山杜克大学已经成立了多个国际化的研究中心,包括应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环境研究中心以及计算图像技术研究中心和大数据研究中心,届时都将向本科生开放。学生们还将受益于昆山杜克大学的两所创办院校- 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的研究资源和机会。

  昆山杜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是美国杜克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合作共建的高校,目的是建设对全球学生都有吸引力的世界一流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是非营利性中美合办高校,在2013年 9月获得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建立,并于2014年 8月迎来了首批学生。

  昆山杜克大学目前开设了4 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课程,分别是医学物理学、全球健康理学、环境政策以及管理学,并授予美国杜克大学的硕士学位。目前昆山杜克大学还面向中国和国际在校本科生提供第二校园国际学习项目,让来自其他院校的本科生有机会在昆山杜克大学学习一个学期。

  昆山市毗邻上海和苏州,是商业、高新技术研究和制造业中心,也是中国目前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曾经荣获2010年“联合国人居奖”。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高速公路和高铁交通十分便利。昆山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以秀丽的江南水乡风情闻名世界。

  昆山杜克大学将致力于为杰出的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机会,并为合乎标准的中外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这体现了学校自成立之初即奉行的非营利性使命。昆山杜克大学与创办机构一道,致力于不断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使学生乃至整个社会受益,而不是追求财务回报。因此,昆山杜克大学的所有收入都将全部用于学校的运营和其他教育发展工作。

  杜克大学

  根据权威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大学排名,杜克大学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及麻省理工大学等一起,连续多年为全美排名前十的大学。杜克大学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达勒姆市(Durham),占地近9000英亩(约36.4平方公里)。除了在美国久负盛名,杜克大学在国际上也颇具影响力;目前在国际上合作创办了位于中国的昆山杜克大学、位于新加坡的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以及遍布世界各地的多个研究和教育项目。根据路透社在2016年所做的调查,杜克大学常年被多个全球高校排名榜单评为最佳高校之一,同时也被评为最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校之一。

  在杜克大学,超过75%的学生参加了“杜克参与社会”(DukeEngage)等项目,在校园所在的达勒姆市或者全球其他地方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实践杜克大学“知识服务社会”的教育使命。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中国校友会网和《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都曾把武汉大学评为中国十佳高校之一。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明显,涵盖了哲学、经济、法律、教育、文学、历史、理科、工程、农业、医学、管理、艺术等学科门类。建校以来,学校共培养了30多万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仅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就有100余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武汉大学的成就受到了广泛的国际认可。1999年,世界权威期刊《科学》杂志将武汉大学列为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