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健康 > 健康产经 > 正文

"时间,足够你爱"肺癌关注月患者生活影音展开幕

来源:上海都市网| 2021/11/19 17:56:46|

11月17日,正值第21个“全球肺癌关注月”,由默沙东中国和《新民晚报》联合主办的“时间,足够你爱”肺癌关注月患者生活影音展正式拉开帷幕。该展览将于11月17日至21日在上海漕河泾印象城面向公众展出5天。

此次展览设置“时间的印记”、“时间的凝固”、“时间的流逝”和“时间的希望”四大板块,通过静态和动态影像作品,沉浸式还原肺癌患者的真实家庭生活场景,并从“一封家书”角度切入,利用影像作品深情演绎肺癌患者对时间的珍惜与对家庭的留念。

作为本次展览的主办方《新民晚报》方面的与会代表表示:“一个肺癌患者的背后不仅仅是患者的坚持努力,往往同时凝聚了一个家庭的倾力付出。正是由于感受到了肺癌患者及其家庭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及美好真挚的情感流露,我们共同举办了以‘时间,足够你爱’为主题的肺癌患者生活影音展。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影音展,向公众展现肺癌患者对家庭、生活和生命的热爱,以及积极面对癌症的坦然,让更多大众深入了解肺癌患者的生活。”

肺癌作为我国发病和死亡第一的癌症,仅2020年的新增患者超过81.5万,并有超过71.4万人死于肺癌。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的高广辉主任表示:“由于确诊较晚以及过往治疗手段有限,晚期肺癌的5年生存率仅为5%左右。近年来随着医学水平的进步,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默沙东,我们时刻秉承患者为先的理念,与政府部门、医疗机构、患者组织以及行业伙伴同心协力,突破创新来造福更多患者。”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表示,“我们非常感谢能与《新民晚报》携手,希望通过生动切实的影音记录,让大众走进并沉浸式体验肺癌患者生活,并激励更多患者及家庭在抗击癌症、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由于肺癌患者所受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全球肺癌关注月”应运而生,并在每年11月发起,旨在呼吁大众重视肺癌预防,提高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而随着患者生存时间不断延长,他们对生活质量和精神健康也有了更高追求。在展览开幕仪式上,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会长袁正平会长动情流露道:“在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我见证了上万名患者相互支持,共同成长。除了尽自己绵薄之力,我也希望通过俱乐部影响更多人来帮助癌症患者、特别是肺癌患者。除了帮助他们自助自救、融入社会,更希望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引导患者重回正轨并回馈社会,实现自我赋能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