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上海港汇恒隆广场改造:一次匠心独运的优雅创变

来源:上海时讯网| 2019/9/26 14:30:30|

上海港汇恒隆广场正在经历开业以来最彻底的一次转变。

1999年开业的它,是恒隆布局中国内地的首个商业项目,曾在建筑设计上独领风骚。对于项目所在的徐家汇商圈,上海港汇恒隆广场不仅是其首个综合型购物中心,更是这里的绝对地标,在徐家汇商圈的发展历史中,它携手周围的商场一同促进了商圈的繁荣,承载着周边乃至整个上海消费者的诸多情感与美好记忆。

年华二十载。随着国内商业地产提速发展,建筑设计不断迭代,整个徐家汇商圈也在经历一场集体“升级”。

为了打造一个更高颜值、更精致、更好逛的购物中心,持续引领城市商业风尚,上海港汇恒隆广场自2017年起迎来开业以来最大的一场升级改造。

追求极致细节,持续优雅

走近升级中的上海港汇恒隆广场,无论是南座北座的外立面、整体建筑结构,还是内部建筑、动线设计等都已发生了巨大变化,一种现代都市的全新前卫摩登形象正在逐渐呈现。

此次华丽转身,上海港汇恒隆广场不仅特别关注诸如人体工程学、用户友好性、动线流通等功能性的升级,更将主要注意力放在审美的高度上:

站在已完成改造的商场北座中央,抬头看天花板,不规则的线条营造出层层叠叠的神秘感;低头看地面动线,交织错落的线条无形中起到引流作用,将人群引导至各个方向的商户。

细节处,蜂窝状六角射灯的凹凸有致给天花板带来立体质感,并带来不同的灯光效果。商场建筑的各面都采用天然石材设计,以柔和的颜色和独特的纹理创造出三维效果,使商场内部看起来更加清晰和丰富。

强调工艺和原创细节对于创造更高的审美价值和卓越品质至关重要,不仅提升商场形象,更将提升整体的商业经济价值。通过这些新颖、具有识别度的设计,上海港汇恒隆广场期待创造一个精致的、持久优雅的新空间。

尊重传统精髓,创造“独特”

一座商业建筑的风貌,与其所在的城市区域特性、地方文化、居民特质密切相关。

徐家汇地块原为明朝官僚和徐光启所拥有,后捐赠给罗马天主教会,成为前法租界的一部分。1843年开始,上海受到西方文化冲击,东西方文化在碰撞中逐渐融合。在城市发展成为国家经济和商业中心的同时,徐家汇地区发展出了一个文化、宗教、科学建筑群。

几个世纪以来所经历的一切深刻变革,使徐家汇形成了一个非常特殊的经济文化区,它代表着某一种典型的上海文化和风格。“海派”文化即海纳百川,它融合外国文化、世界主义,追求卓越、创造和创新,既多元又包容。

作为区域商业典范,上海港汇恒隆广场项目希望能够与这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地方文化保持一致,尊重其传统精髓,并从中汲取灵感。

因此在此次升级改造中,上海港汇恒隆广场的目标不是克服“限制”,而是创造“独特”和“正宗”的环境,使得这个地方极具辨识度。通过多样性、辨识性展现真正的文化价值,借由精致、奢华以及新颖来创造持久的价值。

比如,赋予北座和南座截然不同的特质、不同的建筑语言,又把这两座独立的建筑联结为一体,在协同性、美学、功能上实现彼此融合。基于此,既强调了差异性,又产生独特性和具体性。

总之,上海港汇恒隆广场要打造出一个“独特的地方”。

升级“多维空间”,引领潮流

全新亮相的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将包含多种引人注目的特征,低调的奢华和充满活力的现代感之间的和谐,是这个购物中心成为高端客户绝佳体验的关键。

伴随几次消费升级,如今的购物中心在都市潮人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城市生活方式的枢纽,在这里,众人工作、生活、娱乐、用餐、购物。要塑造一个成功的购物中心,重点不再仅限于功能性、空间布局、动线流通、人体工程学、用户友好性等,而更多在特别的“感官体验”——让商场成为让人难以忘怀的地方。

升级后的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将创造出一个诱人的“多维空间”:一个所有购买功能需求都由美学价值和娱乐组件补充的空间;一个能够唤起人积极情绪的空间,除了简单的“购买”之外,人们还可以在这里散步、放松、社交、分享……最重要的,它会是让人印象深刻地、持久优雅地引领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