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时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比萨的味道,点亮了无数人的美好回忆

来源:青岛都市网| 2020/8/31 10:13:12|

      8月的青岛,夜色斑斓,奥帆中心灯塔亮起“必胜客30周年”和“扬帆必胜”的3D全息动感画面,震撼的音乐、流光溢彩的梦幻蓝灯塔惊艳了整个奥帆中心的夜空。跨入而立之年的必胜客联名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以“‘扬帆必胜’号帆船点亮‘奥帆中心灯塔’”这一特殊方式,为必胜客庆祝30岁生日。

\
\

  驾驶“扬帆必胜”号帆船的船长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代表家乡青岛出征远洋的大使船员郑毅。24岁的郑毅,经常背着一个大大的黑色双肩包,脚蹬一双帆布鞋,眼睛明亮,随性又率真。他10岁学习帆船,经过14年的努力拼搏加上天赋异禀,多年来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帆船比赛,获奖无数。

\

  也正是在10岁的时候,郑毅喜欢上了比萨的味道,每次训练结束,母亲就带郑毅去到青岛台东的必胜客,这也正是比萨味道对他吸引的开始,就这样,比萨和帆船一直伴随着郑毅的成长。

  “每次远洋航行,吃不惯当地食物,就会找一家离码头比较近的必胜客,点一份比萨,不仅满足我对食物的需求,更能想起妈妈的味道与年少时的美好回忆。”郑毅感动的说道。

  “刚开始,船上的生活让我几近崩溃。喝的水都是海水过滤后存储在一个大水箱里,泵出来的淡水常常会有水箱里滋生的藻类等杂质,引起肠胃不适。对家的思念在这种孤立无援的情况下愈加浓烈,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上船的第一周几乎是哭着过来的。”郑毅哽咽着说,“尤其是到了晚上,模糊了的经纬度,你不清楚身在何处,也看不清周围,只有漫天的星空和身下晃动的海水,无论行驶出多久,也都只有这些。但是,每当想起小时候辛苦训练之后,妈妈带我吃比萨的场景,这种味道和回忆就会激发我的希望。”郑毅如同他的名字般“刚毅”与“坚强”,在他心里,正是妈妈的激励与比萨的味道,让他有股“必胜”的勇气,克服了一段段充满挑战的经历,也正是这些丰富的阅历,铸就了一段远比同龄人精彩的扬帆人生。

\

  回忆是有味道的。人们对于一座城市的印象,往往是从味蕾开始。忆童年,思故乡,眷恋的也是岁月悠长里的伴随成长的滋味。

  像郑毅这样,与必胜客有着美好回忆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就在为必胜客庆生的当天,中国青年女高音歌唱演员袁慧婷、必胜客员工王丽娟也因为与比萨的特殊情缘,来到“扬帆必胜号帆船点亮地标”的活动现场,共同切下了必胜客中国30岁的生日蛋糕。

\

  “20年前,爸爸带我到北京必胜客吃到人生第一口比萨,至今难忘。”袁慧婷是中国青年女高音歌唱演员,必胜客陪伴着她一起成长。每到各地演出,她都会让同事帮忙点份比萨外卖。2003年,山东第一家必胜客在青岛台东开业,作为忠实粉丝的袁慧婷非常的兴奋,在开业的第一天,就带家人一起来到必胜客餐厅,终于在家门口品尝到了比萨的美味。这一口比萨的味道,揉合着芝士的奶香和家乡的情感。为此,袁慧婷特别向当时的餐厅经理申请,希望见到为她制作“家乡第一口比萨”的员工。就这样,在美好的“食”光里结识了台东必胜客餐厅员工王丽娟。

  同一样的回忆,不同的故事,那时的王丽娟还没大学毕业,就因为喜欢芝士的味道,在必胜客台东餐厅做起了兼职。“能天天闻到芝士的味道,简直太幸福了!”王丽娟最喜欢的工作站就是面饼制作,面饼是比萨的灵魂,从揉面,再到醒面,每一道工序都需要用心和制作功底,当比萨加上佐料,撒上芝士进入烤箱,浓郁的芝士味就会飘香四溢,她依稀记得在必胜客台东店开业当天,比萨烤箱连轴转,一天时间接连烤制了500张比萨。对王丽娟来说,芝士味让她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

  如今,王丽娟已晋升为必胜客的一名区经理,她希望通过辅导更多的餐厅经理,将诱人的“拉丝芝士”奉给更多的顾客。“有经典、有创新,在必胜客,总有新发现,必胜客每年更新的产品,都会融合不同的创新和匠心,员工们也要不断学习,以给顾客带来更多的惊喜”。就如青岛市饭店与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杨岩所说,“必胜客打开了青岛人对西式休闲餐饮的认知,无论是环境、菜品、服务、时尚跨界,必胜客都是餐饮风潮的引领者。”

\
\

  不同的经历,相同的记忆,必胜客30年来以坚守的匠心精神,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三十而立,而立的不仅是品牌和味道,也是人们与必胜客的情感记忆,更是未来可期的梦想。就如郑毅驾驶的帆船名字“扬帆必胜”,必胜客30周年,我们一起扬帆必胜,让梦想起航。